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中國決定」 陳時中遞抗議信

世衛大會昨登場,我國於開議前晚舉辦歡迎酒會,國際友人踴躍出席。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衛生部長漢米爾頓(左二)、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中)與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王良玉(右一)及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左一)於酒會舉杯合影。(外交部提供)

世衛大會昨登場,我國於開議前晚舉辦歡迎酒會,國際友人踴躍出席。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衛生部長漢米爾頓(左二)、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中)與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王良玉(右一)及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左一)於酒會舉杯合影。(外交部提供)

2019/05/21 06:00

〔記者林惠琴、蘇永耀/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受中國打壓,連續第三年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並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台灣加入世衛組織(WHO)、參與WHA的訴求,強調「主權一步都不能讓,其餘一切好談」,已將抗議信交給世衛。

世衛巨頭說 :不遺漏任何人…

陳時中:像是看到一場諷刺劇

陳時中表示,他感到心中無比悲痛,「像是看到一場諷刺劇」,在WHA開幕詞中,世界衛生巨頭口口聲聲提到「全民健康覆蓋,不遺漏任何人」,但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就已經被遺漏,而且還對台灣在世界醫衛的貢獻視若無睹。

陳時中表示,已將抗議信請駐日內瓦辦事處轉交給世衛,文中用語較往年強烈,提及台灣是否參加WHO、WHA,不是由中國決定,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是不對的,最後署名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中華民國(台灣)附上簽名。

對於日本公開表達支持台灣,陳時中表示,從不懷疑日本對台灣的支持,但公開來講,自己也是有一點驚訝,強調台日有長久的人民情感,希望繼續發揮情誼;至於美國也希望台灣在區域裡,可以展現防疫、醫療救助,為國際社會盡力。

世衛行動團發言人周志浩說明,目前已與十九個國家與組織完成雙邊會談,包含友邦與友好國家,並與某個大國談妥建立制度化防疫平台合作,未來會深化防疫資訊交換情報、交流等合作。

陳時中認為,此次率團前往當地,明顯收穫是台灣能見度大大提升,預計今日將與美國、日本安排雙邊會談,進行更多討論。

昨天的國際記者會也播放蔡總統發聲的影片。總統說,排除我們是很不當的,世界衛生體系不該被單一國家的政治意圖所牽制;儘管如此,我們仍會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