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韓 做9.79%任期就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被議員質疑,任期只完成9.79%就要選總統。(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被議員質疑,任期只完成9.79%就要選總統。(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已表明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韓國瑜,昨天在議會遭多位民進黨議員質疑,就任高雄市長僅一四三天,任期只完成九.七九%,就表明要選總統,並問韓會辭市長嗎?要請假嗎?韓國瑜則迴避說:「如果任何人當總統,沒辦法幫年輕一代打造好的環境,離開這個世界時是羞恥的、不光榮的。」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質詢韓國瑜說,韓原本說二○二○不在他考量之內,四月二十三日從美國回來後,發了四點聲明,到了五月十七日,韓市長已經表明願意參加國民黨初選。

韓打太極 未針對問題回答

簡煥宗表示,五月十七日是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第一四三天,任期完成九.七九%,剩下時間如何分配?是否採朱立倫模式,在選前三個月請假?會帶職參選還是專心參選?

議員李柏毅也酸說:「總統參選人被議員質詢,是委屈你了」,到時候要請假嗎?要辭市長嗎?如果下會期預算送進來,市長不在已經去選總統了,這種情形高雄市議會沒遇過,預算如何審下去?他呼籲韓國瑜要講清楚,「要把台灣帶到哪裡?」「怎樣讓台灣安全?」

對此,韓國瑜未針對問題回答,僅打太極說,幾位議員年輕臉孔,未來人生路很長。「如果任何人當總統,沒辦法幫年輕一代打造好的環境,離開這個世界時是羞恥的、不光榮的。」他強調這是使命感,中華民國總統及現任總統要謹記,幫台灣年輕人打造更好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