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結果不同調?賴陣營︰確認時程 並不是反悔

李退之。(資料照)

李退之。(資料照)

2019/05/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唯有依黨中央規劃五月底完成初選,才有民調方式考慮納入一定比例手機的空間」,遭蔡陣營批評是對先前的協調結果「反悔」;賴陣營昨反駁,賴清德的發言只是強調整個協調過程中,各項結論成立的「前提」,無所謂反悔或意圖變更的說法。

賴清德十七日表示,唯有依黨中央規劃五月底完成初選,才有民調納入一定比例手機的空間,與黨中央公布的協調結果有所不同;蔡陣營則「建議」黨中央應公布協商的內容。

協調三要素缺一不可

黨中央昨重申,協商只有在政見發表和民調方式取得共識。黨內人士認為,賴陣營應是希望押一個日期來確認其他細節;據透露,協商時建議的民調時間,是落在六月十日至十四日之間。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說,協調過程中,納入手機民調、採對比式、確認初選期程,是完整包裹提案的三大要素,缺任何要素都是不成立的,這樣的精神在前天的協調會中非常清楚。

李退之表示,協調過程中,賴清德的代表再三力爭,納入手機民調必須符合主席卓榮泰提出的確保手機民調準確性、公正性、防弊等其他配套作為,也必須公布黨中央之前規劃的初選日期,但對方堅決不接受,導致最後只公布納入手機民調及對比式民調;賴清德只是重申必須確認初選期程,因為這是協調會中,整個包裹提案成立的前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