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感情 蔡英文:拜託大家 再支持我一次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台中連跑四間宮廟,市議員蕭隆澤(右)贈送粽子,祝蔡總統「包中」順利連任。(記者歐素美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台中連跑四間宮廟,市議員蕭隆澤(右)贈送粽子,祝蔡總統「包中」順利連任。(記者歐素美攝)

2019/05/17 06:00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張軒哲/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台中連跑四間宮廟,並出席甲安埔小英姊妹會,不少民眾熱情歡迎並高喊「加油!」蔡英文感動說:「改革者是孤獨的,看到這麼多鄉親支持,覺得很溫暖」,她細數上任政績,強調「起厝起一半,師傅嘸通換」,呼籲民眾再支持她一次。

連跑台中四間宮廟 民眾大喊「總統加油」

蔡英文總統昨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與李天生等多位市議員陪同,參拜大里新興宮、太平樂后宮、潭子潭水亭、豐原慈濟宮,還出席甲安埔小英姊妹會,支持者熱情歡迎,還拿著小英娃娃、辣台派手牌大喊「總統加油!」讓她感到很溫暖。

蔡英文表示,自己是很拚、很有決心的總統,過去三年都在解決過去不敢解決的問題,像是年金改革,不做就會破產,越早做影響越小,相信以後大家會覺得她做這件事對國家很好。

蔡英文還說,今年大家一定感受到繳的稅變少了,這是從二○一六年就開始推動稅改的成果,當時一直被攻擊,經兩年努力終於在立法院通過實施,強調「改革者是孤獨的,看到這麼多鄉親支持覺得很溫暖」。

蔡英文指出,今年台商回流的投資,迄今已達二千七百多億元,預估全年可達五千億元,今年將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她上任後推動國機國造、潛艦國造,潛艦國造是蔣介石起歷任總統都想做的事,她克服各種困難,上週還到高雄主持潛艦國造廠房動工,相信幾年內,台灣就能有第一艘自己打造的潛艦。

蔡英文強調,她當總統一定顧好台灣主權,絕對不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而且國際社會都不認為她是麻煩製造者,呼籲大家「起厝起一半,師傅嘸通換」,拜託大家再支持她一次。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相關期程及確切執行方式,都由黨中央五人小組協調,由黨的民主機制來做決定。

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稱「總統專心國政,讓我拚選舉」的說法,蔡英文不認同。她說,這不符民主政治運作,民主國家的國家治理、執政與民主選舉是一體的,選舉時執政者需面對人民的檢驗,並透過選舉向人民溝通、說明、對話;若將選舉與執政兩者分割,這與民主國家運作邏輯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