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華議員懇談會決議 挺台參加WHA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15日通過決議,建議日本政府力挺台灣參加WHA,並到我駐日代表處致意。(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15日通過決議,建議日本政府力挺台灣參加WHA,並到我駐日代表處致意。(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9/05/16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五日報導〕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今天緊急召開大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文,並且親手送交日本外務省和厚生勞動省,建請日本政府與歐美已表態支持的國家合作,向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等人表達台灣有受邀的權利。

日華懇今天也由會長古屋圭司率幹事長岸信夫、顧問山東昭子等國會議員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表達力挺台灣參加WHA的態度。古屋表示,日華懇在今年三月舉行的年會中已表明支持台灣的態度,但很遺憾的台灣至今尚未接到WHA的邀請函。

古屋提到,台灣是民主國家,政權會輪替和日本一樣,但絕對不能因為是哪個政權上台,就受到差別對待,這絕對不行的。他還表示,這其中恐怕有中國的運作和施壓。

古屋還指出,距離世衛大會召開還有幾天時間,所以他們召開緊急大會通過決議文,建議日本政府與歐美已表態支持的各國合作,向WHO表達台灣有受邀的權利。岸信夫也表示,日台地理位置相近,如果台灣成為防疫漏洞,日本也會蒙遭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