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醫師會 挺台灣參與WHA

立陶宛國會過半數高達80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WHA。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Gintaras Steponavicius(右)將聯名函影本致贈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左)。(外交部提供)

立陶宛國會過半數高達80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WHA。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Gintaras Steponavicius(右)將聯名函影本致贈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左)。(外交部提供)

2019/05/02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將於五月二十日登場,由於中國打壓,台灣獲邀機率仍低。世界醫師會(WMA)四月三十日發布新聞稿,公開呼籲「我們作為醫生,希望台灣代表再次獲邀參與WHA」。

WMA是國際性獨立的醫學聯合會,由全世界一一四個各國專業醫學組織組成,繼去年公開信後,WMA四月三十日發布新聞稿,再次呼籲世衛組織(WHO)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的WHA。

新聞稿中提到,WMA已為此事致函給WHO幹事長譚德塞,信中指出,「我們作為醫生,非常關注所有國家或地區,應能參與世衛組織工作並獲益。因此,我們希望台灣代表能再次被允許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以及台灣專家應能實際參加技術會議」。

波海三國近90議員致函WHO 為台發聲

WMA主席艾德曼博士指出,「全民健康覆蓋(UHC)意指世界上任何一個部分都不應被排除參與世衛大會。數以百萬計的台灣人的健康權益應獲發聲機會。」

國際挺台聲浪強,已有超過十個友邦為台灣提案,理念相近國家也可能加入提案行列;美、英、加拿大及歐盟行政部門陸續公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A,歐洲議會與英法德國會友台小組也串聯,立陶宛、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三國更有近九十位國會議員近日分別致函WHO,共同呼籲邀請台灣出席第七十二屆WHA。

在官方網絡外,台灣民間也力求突破發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世衛外交協會等民間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將率團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美日歐等多國國會議員均支持台灣加入WHO,台灣人民也有高達近八成支持,基於國內外民意支持,他呼籲蔡總統應儘速召開國際記者會,立法院朝野也該透過共同決議案表達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