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中國滲透台灣嚴重 連美國都驚訝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記者陳鈺馥攝)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記者陳鈺馥攝)

2019/04/23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為併吞台灣,持續對台進行資訊戰,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黨產會委員沈伯洋昨在台大演講強調,中國滲透台灣嚴重,連美國都感到驚訝,不僅已在宮廟、村里長系統建立信任,中國網軍洗留言比俄羅斯還強。

沈伯洋指出,統促會邀中國學者李毅來台演講,搜尋論壇海報報名電話,與二年前中共黨校徵收台灣菁英班電話同一支,邀請演講這些人還與一○一大樓個體戶有合照過,可見中國對台地面滲透之複雜。

「資訊戰只是混合戰其中一環!」沈伯洋表示,以俄羅斯混合戰模式與中國對台模式比對,俄國對烏克蘭打資訊戰,非軍事力量占八成、軍事力量占二成,篤定成功就會出兵,俄國會先斷外交國,這招中國有用,俄國也會破壞經濟、金融體制。

沈指出,「中國資訊戰比俄羅斯的更恐怖!」美國智庫最新研究揭露,中國二個假帳號可抵俄羅斯五十個假帳號,即中國網軍比俄國更強,加上中國擁有大數據,用在政治行銷可改變思考判斷,讓你覺得「藍綠一樣爛」、「統一沒什麼不好」。

沈伯洋提醒,中國在台散佈假訊息,激化藍綠對立,讓你不知道真正敵人是誰,最後就以和平使者之姿出現,模型最後一步是「和平協議」,台灣若簽署就是被消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