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聞聲救苦 學媽祖精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基隆慶安宮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並到大殿參拜,感謝媽祖庇佑台灣人民。(記者俞肇福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基隆慶安宮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並到大殿參拜,感謝媽祖庇佑台灣人民。(記者俞肇福攝)

2019/04/13 06:00

〔記者俞肇福、彭琬馨/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總統初選延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說,既然黨中央已經決定初選延期,事緩則圓,他也會進行一場君子之爭,爭取國人支持。如果人民支持他通過初選,他有機會承擔台灣的責任,一定會學習媽祖「聞聲救苦」的精神,解決艱苦人的問題。

賴清德昨天下午到基隆慶安宮舉行「用行動帶來希望」的簽書會,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支持者大喊「總統好」。

賴清德表示,黨中央決定初選延期,事緩則圓,他希望大家以大局為重,大家團結繼續往前走,他會更加努力,不會放棄。

賴清德特別呼籲雙方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尤其是網軍,講自己所支持候選人的好處及優點在哪裡,不必要特別針對對手進行攻擊,特別是不實的攻擊。

上屆六百多萬票已分散 盼藉初選凝聚

他強調,希望藉由初選團結黨內,讓已經分散的力量能夠凝聚,現在的狀況是,蔡英文總統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所獲得的六百多萬選票已經分散,有一部分繼續支持蔡總統,有一部分支持他,有一部分支持其他候選人,在這種情況下,他希望借重初選的民主程序,來團結黨、團結分散的力量,凝聚起來取得國人支持,才能打贏明年總統選戰,讓立委席次不會受到太大衝擊,這也是他參與初選的目標。

賴清德也表示,他與蔡英文總統是在同一個方向,就是台灣越來越好,不會有「火車對撞」的情況,他與蔡總統也許理念、作法有些不同,但絕不是方向有差異,所謂「火車對撞」是一百八十度的相反方向,他希望國人能夠清楚了解。

不滿初選延後 蔡明憲宣布退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因不滿初選期程延長,昨發表退黨聲明,呼籲民進黨要尊重初選制度;賴清德對此表達不捨,強調投入初選就是希望重新找回創黨精神,黨是屬於大家的,希望民進黨員不要再退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