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選特首說 蔡詩萍痛斥迎合一國兩制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左起),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吳沛憶,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戴瑋姍等議員,昨要求韓國瑜公開說明與港澳中聯會密會內容。(記者謝君臨攝)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左起),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吳沛憶,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戴瑋姍等議員,昨要求韓國瑜公開說明與港澳中聯會密會內容。(記者謝君臨攝)

2019/03/25 06:00

〔記者呂伊萱、謝君臨/台北報導〕作家、媒體人蔡詩萍昨於臉書發表「給韓國瑜市長的公開信」,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連國民黨都不接受「一國兩制」、且港澳民眾權益變化的情形下,竟說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是「超級失言」。

韓國瑜訪問中國,上週會見港澳特首,並進入港澳中聯辦參訪,引發港台社會撻伐。蔡詩萍昨發表千字長文的公開信,批評韓國瑜「過分輕飄飄」。

蔡詩萍說,高雄市長是否該見港澳中聯辦官員見仁見智,但韓國瑜「不經大腦」說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則「無論如何是超級失言」。蔡詩萍直言,港澳特首選舉是典型的鳥籠選舉,當港澳民眾對這樣的「一國兩制」高度質疑時,經由一人一票選出來的韓國瑜,不該「矮化」自己的普選身分,「迎合」這樣的體制。

蔡詩萍說,韓市長「不經意把自己港澳化」是「滿無聊的玩笑」,盼韓拚經濟的同時,千萬別忘了親口承諾過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

另外,對於韓國瑜接連密會香港、澳門中聯辦主任,引發輿論譁然。由民進黨、綠黨、社民黨組成的「台派抵加」新生代議員連線昨批評韓「不顧台灣人民反對」,未報准就進入中共一國兩制的「太上皇機構」密談,已成為中共參選台灣總統的代言人,根本是「禿子打傘,無法無天」,要求儘速公開說明。

新生代議員批「禿子打傘,無法無天」

「台派抵加」串連全台新生代議員,包括吳沛憶、苗博雅、戴瑋姍、張志豪、余信憲、張之豪、劉崇顯及黃守達等八人,昨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公開說明與中聯辦的密會內容,強調「賣水果可以,賣主權絕對不行」。

黃守達表示,中聯辦是中共推動一國兩制的前進指揮所,韓拜訪中聯辦,就是實質支持並推動一國兩制,成為共產黨參選台灣總統的代理人。吳沛憶說,經濟、貿易是香港自治範圍,與中聯辦完全沒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