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韓今晚會劉結一 陸委會籲補件通報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3/25 06:00

〔記者葛祐豪、呂伊萱/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中國行第三天,昨天下午轉進廣東深圳,傍晚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會面。外傳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最快今晚宴請韓;陸委會昨呼籲高市府,確定行程後應盡快向內政部補件通報,如果事前沒通知、事後又不公開,難免再引發爭議。

韓接受「九二共識」

深圳市委書記喊讚

韓國瑜昨天一早參觀澳門賽馬會,由澳門賭王何鴻燊四太太梁安琪出面接待。隨後參觀澳門大學,由該校校長宋永華接待,並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下午三點半,韓國瑜一行搭船抵達深圳蛇口碼頭,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親自到碼頭迎接。

韓國瑜到達深圳後,先到前海自貿區,由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接待,參觀深港夢工廠,並與夫人李佳芬一起為前海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揭牌,傍晚再轉往五洲賓館,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碰面,兩人並會談。王偉中套用韓國瑜曾說過的話,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王並讚賞韓接受九二共識的立場。

據傳,韓國瑜此行重頭戲其實是在二十六日,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飛到廈門與韓會面,也有一說是劉最快今晚宴請韓。媒體昨早詢問韓會與劉碰面嗎?韓說:「我不曉得,今天完全沒有。」

韓國瑜上週密會港澳中聯辦,引發港台社會的批評浪潮;不過國台辦旗下官網「中國台灣網」,昨則刊出「民進黨為何如此挑剔韓國瑜港澳行?不願面對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一文,指出韓國瑜港澳行採購備忘錄超過三十四億元,相當成功,但台灣「一些綠營人士本能地加以政治解讀」,不願面對「港澳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

陸委會強調,縣市長出訪回國後,須在一個月內送交考察報告給內政部聯審會,聯審會可透過決議,要求高市府在報告中做必要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