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官員︰中阻台參與WHA 傷害兩岸關係

美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14日表示,中國阻擾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讓人「深感不安」,這傷害兩岸關係。(中央社)

美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14日表示,中國阻擾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讓人「深感不安」,這傷害兩岸關係。(中央社)

2019/03/16 06:0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美國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研究所」與「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十四日共同舉辦研討會。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在會中表示,美方將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企圖排除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行為,傷害了兩岸關係,也讓北京無法獲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這場名為「零始階段:對台新政策?」的研討會,包括何樂進、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均出席,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獲邀以影片方式在會中發表演講。

美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何樂進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再度拒絕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該決定令人深感不安,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大會。何樂進說,美方將繼續尋求其他方式,讓台灣應對全球挑戰的貢獻,能夠獲得其應得的尊嚴與尊重。

阿米塔吉致詞時提及台灣總統蔡英文的「海洋民主之旅」,指蔡總統本月廿四日、廿五日過境夏威夷時將發表談話。

賈德納說,美國應該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與台北謀求各方面的合作,其中包含軍事常態化、經濟方面的合作、台美官員間更頻繁的互訪。

以影片在會中發表演說的蘇嘉全則強調,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前沿,幾十年來,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以無可撼動的決心,以及堅強的經濟與軍事實力,堅守在最前線,守護整個民主世界的穩定發展,讓中國共產政權無法突破島鏈。然而,這也讓台灣背負著,中國長久以來文攻武嚇的壓力,以及在國際外交上的處處矮化。隨著中國國力成長,不僅為台灣帶來更加巨大的威脅與挑戰,也嚴重影響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蘇嘉全籲台美國會加強交流

蘇嘉全說,深化台美國會的交流,提升台美高層的互動與往來,加強緊密結盟,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延續美國偉大的最有力證明,同時也是創造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