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若走到「萬分之一徵召」互比民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記者萬于甄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15 06:00

〔記者施曉光、萬于甄/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再就「萬分之一徵召說」指出,就是假設黨內初選登記後,如果突然間有非國民黨籍的人參選總統,「看起來民調會領先本黨可能候選人」,就會在召開黨員代表大會決定提名人選之前,決定做必要的徵召,讓黨內民調可以贏過那一位非國民黨籍參選人的人出線,這就是他所謂萬分之一的可能。

至於徵召依據為何,吳敦義指出,就是在黨內人選中互比民調。他並強調,一定會經過民調的過程,與二○一六年大選「換柱」的情況完全不同。

與換柱不同 黨代表大會提名前就徵召

吳敦義昨在台南輔選及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表示,不排除改行徵召的萬分之一可能,完全都是制度內的規定,不像二○一六大選那一次的徵召「才是特殊的事」,「現在是很正常狀況」,如果真有這件事情,就會在黨代表大會正式認可提名人選之前就徵召,不可能有兩階段的拔人再徵召。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慣例在七月或八月召開黨代表大會,四月會先辦理初選公告,請大家來領表,參選人一定要有黨員連署才能登記。

被問到是否會領表參與黨內初選,吳都不願正面答覆,主持人問吳是否處於「天人交戰」?他倒是明快回應,「你一語中的了!」

「韓受到很多勸進 正處於天人交戰」

吳敦義還說,韓國瑜一定接受到很多鼓勵的聲音,因為當選總統後的服務範圍不只有高雄,而是整個中華民國,原來對高雄承諾的建設,一樣也可以做,所以沒有對不起高雄市民的狀況,他相信韓國瑜現在一定處於「天人交戰」。

此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政府應提出不同於「九二共識」的新名詞,還說「最起碼有十幾個講法能代替『九二共識』」;吳敦義昨受訪回應說,兩岸經過多次協商才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是很不容易達成的,「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

吳表示,他不認為可以隨便用一個新的名詞,讓兩岸雙方既能接受且又放心。如果有新名詞,是可以拿出來討論看看,如果真比「九二共識」好,再來考量,而不是輕易就把「九二共識」毀掉,這不能輕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