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要催出投票率 藍靠韓拉知名度

民進黨昨天晚上為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昨天晚上為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記者陳心瑜攝)

2019/03/11 06:00

記者陳心瑜/特稿

立委補選選戰倒數,新北市選情激烈,三重一向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綠營有不能輸的壓力,藍營希望延續去年底得票數翻盤氣勢,布下重兵衝刺。民進黨候選人余天挾著高知名度,傾黨全力,希望能衝出基本盤;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想藉「韓流」拉抬人氣。在兩黨大咖傾力助選下,誰能夠激起民眾投票熱情是勝出關鍵。

余天身為歌壇大哥,知名度高,加上長期為民進黨的付出,獲基層支持,但搶年輕選票略顯吃力,而基層民眾對小英政府的執政不滿,也是余天的包袱。

鄭世維全國知名度雖然不高,靠著「禿子、燕子和漢子」加持,加上土包子議題發酵,後勢看漲。此外,去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三重小贏,代表藍綠版圖已是五五波,並非既定綠營鐵板。

綠營表示,許多民眾認為「應該還余天公道」,余天本週將錄製真人拜票錄音,密集播放,催出綠營基本盤投票。此外,黨內政治明星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乃至於人氣高漲的中生代首長如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最近爆紅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將陪同余天密集掃街,呼喚綠營票源回流,只要投票率高,對勝選有信心。

藍營的部分,黨內太陽們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再度陪同掃街,年輕一代的立委蔣萬安、中常委連勝文也會陪同掃街。藍營透露,選前之夜將力邀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催出韓流激情,希望延續韓勝選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