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洽購新戰機 美台商會:確保台灣制空權

美台商會昨透過聲明稿表示,F-16V戰機性能可滿足台灣空軍作戰需求。圖為空軍首架完成性能提升、編號6626的F-16V戰機。(讀者蔣冠倫提供)

美台商會昨透過聲明稿表示,F-16V戰機性能可滿足台灣空軍作戰需求。圖為空軍首架完成性能提升、編號6626的F-16V戰機。(讀者蔣冠倫提供)

2019/03/09 06:00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為強化我國空防能量,國軍已向美國提出新型戰機採購需求。美台商會前天深夜發布一份聲明,引述該會會長韓儒伯的論述,指台灣有合法權利購買新機,並維持能確保制空權、現代化、性能佳的空軍。

韓儒伯:軍購案符合台灣關係法

韓儒伯認為,假如台灣採購F-16V戰機,有助於補足當前急迫的戰機間隙,提高台灣保衛空域能力,同時也代表台灣提升對自我防衛與安全的承諾。而此次的採購符合「台灣關係法」美方向我方提出自衛武裝的要求,期盼雙方能儘速達成協議並讓採購案有即時進展。

美台商會透過聲明稿表示,F-16V戰機性能可滿足台灣空軍作戰能力,且維修、飛行員培訓等基礎設施,也能迅速整合台灣現有武力,並具有成本效益。

另外,我國正進行既有F-16戰機升級為F-16V,美台商會指出,該升級案具備先進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而新購、改裝計畫也能使台灣有足額現代化戰機,因應中國推動軍事現代化之際,不斷變化的威脅。

空軍強調,當前兩岸軍力消長,面臨中共空軍戰力持續增強,我空軍擔負空防任務之各型主力戰機均屆中壽期,已達亟需提升戰力的關鍵時刻。

對於外界探詢下一代戰機採購機種,空軍昨重申,新式F-16V及F-35型戰機均符合我空軍作戰需求,惟須針對「軍購價格」、「獲得時程」、「後勤維保」與「國家整體財政」等因素通盤考量,達成「形成即時戰力」及「最佳成本效益」最終籌購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