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政治需要打昔日盟友 柯文哲批民進黨權力傲慢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2/27 06:00

曾經很支持小英卻被抹紅 讓他很傷心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以色列參訪,他和隨行媒體餐敘時透露,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時很支持蔡英文,私底下還幫她助選,當時蔡的勝選感言是「在我當總統的一天,沒有一個台灣人必須為了自己的認同而道歉」;但想不到二○一八年,自己竟然被民進黨追問台灣價值,讓他非常傷心。

柯直言,二○一六年他是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的,但三月到五月,開始有媒體有計畫性的在攻擊他;二○一七年世大運、台大「中國新歌聲」濺血事件,媒體攻擊黑衣人,他還被抹紅,那是他第一次感覺到民進黨為了政治上的需要竟然打昔日的盟友,這就是權力的傲慢。

柯文哲也提到,去年五月民進黨要提名縣市長參選人時,想說如果把柯文哲幹掉,從此就能「國泰民安」,沒想到最後連台中跟高雄都丟了。柯強調,他回去會檢討人家對他的攻擊,反觀像他批評前瞻計畫、管中閔案與吳音寧案,他也都是在媒體上講真話,這些案子對政府來說,都是沒有必要的損失。

談極端政治 自豪與韓的民調都不會掉

他並分析「韓流」反映當前台灣民意,網路世界興起後,台灣從淺碟政治走向海嘯政治,甚至叫「極端政治」,韓流效應就像二○一四年白色力量崛起的誇大版,還更劇烈。不過柯也笑說,自己跟韓國瑜的民調都不會掉,因為「民進黨拱韓,國民黨四個太陽就完了;國民黨拱柯,蔡英文也很慘」。

柯在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後指出,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他認為「看歷史可以給人反省」,還重申對「轉型正義」的看法,強調第一是要解決當前問題、第二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才是追究以前的責任,順序要對,做起來會比較平順。

至於他爆料稱透過以色列友人安排訪美,會比台灣外交部快,引起外交部長吳釗燮不滿,指是台北市政府表明不用外交部幫忙。柯則酸回,不管是柯文哲還是韓國瑜,有時候隨便講一句話,不需要整個中央政府這樣煞有介事地去回應,「放輕鬆就好。」柯文哲預定在台灣時間廿七日下午返抵桃園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