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諷吳:汪精衛也簽和平協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吳:汪精衛也簽和平協議。 (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吳:汪精衛也簽和平協議。 (記者叢昌瑾攝)

2019/02/27 06:00

失敗主義者與中國唱和 唱衰台灣 最讓台灣人民唾棄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希特勒要打英國的時候,投降主義的張伯倫首相也是簽署和平協議;日本打中國的時候,投降主義的汪精衛也簽署和平協議;現在中國不放棄武力攻台,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主張要簽署和平協議,這種和平協議換來的都是戰爭,犧牲的都是人民,只有決心要護鄉護國護土,才能讓外敵不敢輕侮,不會輕啟戰爭。

拿漢奸比喻 國民黨批蘇沒風度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回應表示,汪精衛是漢奸,一個堂堂的行政院長,竟然比喻在野黨主席是漢奸,非常沒有風度。

立法院昨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揆指出,今天台灣人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卻有一群失敗主義者要與中國唱和,唱衰台灣,這種人最讓台灣人民唾棄。

蘇揆日前引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當年在對抗納粹時所說的「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等言論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質詢時問,難道是選舉快要到了,民進黨又要借用老共的力量來輔選?

蘇揆答詢表示,他是最期待和平的人,而全世界真正勇敢的人民,都以「我們不對人動武,但是任何人侵害我的家園,絕對戰到一兵一卒」。蘇揆強調,他引用的是邱吉爾的話,而在當年日本打中國時,「貴黨總裁蔣中正也說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

蘇:蔣中正一定反對吳主席

蘇揆說,只有投降主義者,像是汪精衛、張伯倫簽署和平協議,導致更多戰爭,讓更多人民死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要簽和平協議,這是他最不能接受的。蘇揆答覆其他立委時也說,「如果蔣中正起死回生,第一個一定堅決反對吳敦義這個主席」。

徐志榮反問,難道簽和平協議就等於投降嗎?蘇揆表示,正因為要和平,所以要告訴想侵犯台灣的敵人,絕對做好應戰準備,想武力犯台必須付出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