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電子連署 最快六月上路

最快從今年六月起,就可透過自然人憑證進行公投電子連署。(資料照)

最快從今年六月起,就可透過自然人憑證進行公投電子連署。(資料照)

2019/02/21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選會十八日預告訂定「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電子連署及查對作業辦法」草案,最快從今年六月起,民眾就可透過自然人憑證進行公投電子連署。

對於使用自然人憑證做為電子連署認證工具,朝野立委看法不一,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認為自然人憑證是目前最快能防堵「死人連署」的方式。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與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紛紛質疑,中選會為何不採用相對普及的健保卡?

中選會綜合規劃處處長高美莉表示,公投連署必須簽名蓋章,必須符合「電子簽章法」規定,健保卡非屬「電子簽章法」認定的憑證,因此才選擇自然人憑證。

高美莉表示,草案將公告至四月十九日,最快今年六月一日就可上線運作,後續將準備著手進行資安測試。

根據草案,公投連署人只要在系統上輸入身分證字號,再以自然人憑證驗證,就可以進入系統進行電子連署,同一公投案的電子連署人數會與紙本連署人數合併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