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防部高級顧問 上週訪台

加坡國防部高級顧問鄭子富(左)上週訪台,拜會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右)。(取自退輔會官網)

加坡國防部高級顧問鄭子富(左)上週訪台,拜會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右)。(取自退輔會官網)

2019/01/15 06:00

鄭子富拜會退輔會等單位 談台星交流、軍改議題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高級顧問鄭子富上週應我政府邀請來台訪問,並拜會退輔會等政府單位,雙方就台星交流以及軍人年金改革等議題交換意見,展現台星實質關係穩定發展。

我國與新加坡交流密切,星國部隊每年都會派出相關單位代表、部隊官兵及其軍事裝備,移地到台灣進行軍事訓練,並未因中國因素干預而取消,但也因考量到中國可能的干涉,對於我國政府首長訪問新加坡或是星國官員來台訪問,我方都保持低調態度處理。

根據退輔會官方網站發佈訊息指出,新加坡國防部高級顧問兼公積金局主席鄭子富先生,「應國防部邀請來台訪問」,訪問期間並在一月八日下午拜訪退輔會。

國防部低調︰未邀鄭來台

鄭子富也會晤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退輔會表示,我方為星國介紹台灣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退輔作為。新加坡政府素與我國軍事合作緊密,此行為維繫兩國雙邊友好邦誼而進行的交誼。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澄清說,國防部並未邀請鄭子富來台,鄭也沒有到國防部拜會嚴德發部長。

政府資深官員指出,鄭子富過去曾分別擔任星國教育部及國防部的常任秘書,職務相當於我國部會級的常務次長,在擔任新加坡國防部常任秘書期間,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防務論壇就是由鄭子富主持,鄭子富也多次率團到中國訪問,拜會解放軍高層官員。官員說,鄭子富卸任常任秘書之後,即轉任新加坡公積金局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