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廠打侯論」調查報告出爐 政院︰張天欽應負最大責任

張天欽(資料照)

張天欽(資料照)

2019/01/1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任內因「東廠打侯論」發言不當請辭,行政院昨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張思慮欠周、言語輕率,嚴重損及促轉會公信力,應負最大程度政治責任,行政院已於去年九月十四日予以免職。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張天欽去年八月二十四日在會議中抨擊當時正在參選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引發各界議論;張事後請辭獲准。

行政院昨表示,因應立院朝野協商決議,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去年十月八日政務會議中,指派副院長施俊吉成立專案小組並任召集人,另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協助,展開相關釐清工作。

報告結論指出,張天欽的表達或態度存有相當的爭議,且其借題發揮的意圖,容屬可議。張為建立人事清查制度,欲透過侯友宜的新聞事件推動,易招「因人設事」的疑慮;又值選舉期間,難免引人聯想,誠屬不當之舉。

報告表示,張天欽當天會議思慮欠周,言語輕率,招致輿論非議,極為不當,嚴重損及其所屬機關公信力,對於推動轉型正義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應負最大程度的政治責任,行政院對張的言行深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