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充電站》台灣關係法 斷交後台美互動基石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說,過去四十年,美台關係不只維繫、且擴大往好的方向發展。(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說,過去四十年,美台關係不只維繫、且擴大往好的方向發展。(資料照)

2019/01/01 06:00

《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 TRA)》是一部現行的美國國內法。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美國與中華民國正式斷交,轉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美國會因此制定此法,並由美國總統卡特於四月簽署生效,生效日期回溯至一月一日,以規範往後的美國與台灣關係。

TRA授權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維繫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而為協助維持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與穩定,美國將使台灣獲得足夠維持自衛能力的物資與技術。TRA也規定美國總統或各政府機關與台灣有關的任何計畫或活動,應透過AIT執行。

(記者呂伊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