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年輕世代 籲黨「砍掉重練」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昨日舉辦「世代對話談改革」對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左起)、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出席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昨日舉辦「世代對話談改革」對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左起)、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出席對談。(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3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將在一月六日投票,民進黨部分青壯世代公職人員昨邀請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進行「世代對話談改革」,對於黨內年輕世代議員當選人呼籲民進黨要「砍掉重練」,引導議題,卓榮泰回應,民進黨現在被議題牽著走、被社會推著走,未來會把主導議題的能力找回來。他也坦言,具體檢討原因時,對「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空污老車、同婚、菸捐」這五項政策的批判最多。

「不走進人群的政務官不要用」

對於黨務部分,卓榮泰也提到陳水扁競選總統連任時,當時的中央黨部很熱鬧,戰鬥力、效率一流,現在中央黨部很像在辦公,他希望未來可以找回戰鬥組織的能量,重新調整黨部重要人事。

這場民進黨「世代對話」與會者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以及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戴瑋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等民進黨青壯世代成員。

「每次看到『高層』放話就不舒服」

黃守達指出,民進黨過去曾引導話題,這次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贏得人民支持,應該要在文化、制度上「砍掉重練」,重新翻修,也要避免錯誤再度發生;張志豪呼籲,「不走進人群的政務官不要用」,否則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吳沛憶則表示,每次從媒體看到「高層」講了什麼,就覺得有些不舒服,她希望「高層的門」、「密談的門」能夠打開,改革要有具體時間表和事項;張之豪認為,黨對很多事情搖擺不定,讓他們早上才在為黨和政府政策辯護,下午就被打臉;戴瑋姍希望,能夠增加黨員參與的機會,也要深化地方黨部功能,並且找回年輕支持者的認同。

鄭文燦指出,在台灣,許多的改革是「分期付款」,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能一步到位,妥協是為了下個階段的進步。他並以棒球為例說,好的政策沒辦法每次都是全壘打,有時是一壘安打,但是一壘安打也是進步。

翁章梁則是表達務實改革的重要性,他說,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是直線,民進黨這次敗選,就是犯了這個錯誤,這次敗選也證明,堅持改革若沒有重視節奏,人民就會用選票提醒你「做過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