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當選黨主席 游盈隆:總統初選開放登記

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昨和媒體茶敘,會中針對內閣改組和政府施政方向提出建言。(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昨和媒體茶敘,會中針對內閣改組和政府施政方向提出建言。(記者王藝菘攝)

2018/12/28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若他當選黨主席,會極力捍衛黨的制度和價值,讓總統初選開放登記。

游盈隆指出,黨內似乎有共識形成,必須尊重制度、回歸黨內民主程序,總統初選開放登記,包括黨主席參選對手卓榮泰也在呼應「沒有現任優先」的聲音。游也諷刺,卓說要照黨的制度走,卻又說要「考慮贏的策略」,這樣的說法,代表拒絕總統初選開放登記,拒絕依據黨的制度,重返黨的民主程序。

被問到總統大選是否可能白綠合作,或與其他政黨合作?游盈隆表示,「民進黨要推出自己總統候選人,毫無疑問」,沒有討價還價餘地。民進黨不可能放棄總統提名,自甘為配角和其他人搭檔。

游也認為,現在的內閣是「先天不良、後天失調」,蔡總統用人失常,也很少閣員敢公開為政策辯護,讓民進黨嘗到最大挫敗;將來應考慮如何推出讓人耳目一新內閣陣容,新內閣應符合責任政黨的政治倫理,盼當中要有八成由有能力的民進黨人士出任,呈現出「政黨輪替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