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立委須補選 余天、朱俊曉被點名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將進行補選,民進黨余天被點名是可能參選的人選。(資料照)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將進行補選,民進黨余天被點名是可能參選的人選。(資料照)

2018/12/27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選區的立委高志鵬因貪污案被判刑定讞,因為遺留的任期還有一年以上,依選罷法規定,中選會收到法院判決後,三個月內要進行補選。目前傳出可能參選的人士,民進黨有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市議員李余典、李坤城等人;國民黨包括前立委朱俊曉,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子弟兵、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等人。

三重區被視為綠營的鐵票區,即便這次市長選舉,國民黨侯友宜在全市大勝近三十萬票,但侯在三重區仍輸給民進黨蘇貞昌近一千票,接下來的立委補選,藍綠人士都在評估參選的可能性。

余:叫李亞萍去選也可以

民進黨內目前以余天呼聲最高,他曾任三重區立委,這次九合一選舉輔選賣力,被黨內認為是合適人選。余天昨受訪說,尊重中央黨部決定,至於是否再戰區域立委?他說「很難講,如果妻子李亞萍有意願,叫亞萍去選也可以。」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表示,應由黨中央協調後決定人選,他尊重余天的意願。綠營其他議員陳啟能、李倩萍、前議員邱婷蔚等人也說,尊重黨中央及余天的決定;市議員李余典則表示,黨中央如需要他,他義不容辭。

朱:暫無規劃 等回國再說

本屆與高志鵬競選立委落敗的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對於是否再度披掛上陣?李乾龍說,應該提拔年輕人,他認為前立委、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輔選侯友宜盡心盡力,在三重區也下很多功夫,他鼓勵朱俊曉參選。

人在國外的朱俊曉說,目前沒有參選規劃,等回國後再說。朱立倫的子弟兵江俊霆設籍三重,任內經營地方組織,被視為黑馬,江俊霆回應說,謝謝各界抬愛,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