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有空演講、沒空出庭 引爆學生突襲

前閣揆江宜樺返中正大學上課,婉拒受訪。(記者蔡宗勳攝)

前閣揆江宜樺返中正大學上課,婉拒受訪。(記者蔡宗勳攝)

2018/12/20 06:00

前天台大政治系演講 「323攻佔政院案」同日開庭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前天晚上台灣大學政治系邀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演講,卻遭台大學生包圍痛罵「院長下令、警察打人」。這些學生包圍抗議的原因曝光,學生控江當天開庭請假,卻現身校園演講,使學生決議突襲,為的是要問其下令鎮壓民眾,導致流血事件的回應與道歉。

台大政治系以「政治哲學能改變世界嗎?」舉辦系列演講,十八日邀請江宜樺回母校分享,但演講訊息公布時,就引發網友質疑,活動也一度因報名人數超過預期而改教室,並改為限政治系、國發所、公事所等學生參與,結果其實不少參與學生是要向江宜樺提出質疑。

反黑箱課綱學生游騰傑在臉書發文否認策劃抗議,但提起四年前太陽花學運與三二三行政院佔領行動,警方驅離過程中,有一七四名學生及民眾受傷,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不要打人」是那晚的卑微訴求,但至今找無打人警察,被打者卻一一遭判刑,而當時下令驅離學生的江宜樺卻不出庭,如今學生抗議是因其沒有給社會交代。

台大城鄉所學生許哲榕則指出,自己是三二三行政院佔領活動中的被告,但江宜樺屢次開庭不到,十八日也是「三二三攻佔行政院」案在台灣高等法院開庭日,但江宜樺依舊跟法院請假不願面對,但晚上卻可出現在台大演講,因此部分學生才決定到場向江提出抗議。

當天抗議現場也透過不少學生的手機直播,發現江被包圍時,有抗議學生對佔領事件逼問江兩次,也給江時間回應,只想其說一句道歉,但江都沉默不語,導致部分學生因江的態度而落淚。

台大︰應理性 不阻撓他人意見表達

承辦活動的台大政治系學會也在臉書發出聲明,對於未能保持秩序及安全表示抱歉。台大校方昨則聲明,歡迎並尊重各種不同意見進行交流,但應理性並不阻撓他人意見表達,自主自由前提下,校方會適度維持秩序,保護參與者的權益並維護師生安全的態度不變,確保台大理性的互動空間。

教育部長葉俊榮則說,大學是追求知識場域,若學校邀請貴賓演講,從學校角度大家應尊重,任何意見表達或公共議題討論等,都是言論自由,也都要互相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