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男抓到了》謝長廷︰終還蘇啟誠清白

網路造謠男大生查到了,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表示,總算還給已故前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記者林翠儀攝)

網路造謠男大生查到了,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表示,總算還給已故前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記者林翠儀攝)

2018/12/16 06:00

法官裁定不罰 外交部︰難以接受

〔記者彭琬馨、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台北、東京連線報導〕針對散播「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救援」假消息的造謠者,法院裁定不罰,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外交部並表示,為避免因未經查證而逕自散布假消息引發爭議,卻無需承擔任何法律後果,將促請主管部會研議相關可行做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

對於抓到造謠者,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終於還給已故大阪處長蘇啟誠清白。他也說,社會有必要在此事上學到教訓,不曉得是誰、到底有沒有這個人、講的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打這通電話,結果因為憤怒、咒罵,幾萬人對一個代表處群起攻擊,任誰都會受不了。

謝長廷受訪表示,他在上月蘇處長過世兩個月的時候,向司法機關提出檢舉,後來發現對方是一名大學生,就沒有進一步追擊。他表示,自己是讀法律的,要找比較重的法條是很簡單的,但最後以社會秩序維護法,以最輕的罪嫌控告他,只是希望知道他是誰,希望他出來,因為他捅了那麼大的樓子、鬧出人命也不出來解釋。

謝表示,這也證明蘇處長在過世的前一天,還找律師要找出這個人的通聯紀錄,現在總算還他清白,因為根本沒有這通電話,這個都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