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認定附隨組織 欣裕台聲請停止執行 確定駁回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11/30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欣裕台認為將使其財產被推定為不當黨產,影響其正常營運,且黨產條例的部分條文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因此聲請停止執行;最高行政法院認為,並無「難以回復損害,且有急迫情形」,不符停止執行要件,昨裁定駁回確定。

黨產會於二○一六年十一月二日做出處分,認定中投公司、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將收歸國有。中投、欣裕台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主張黨產條例部分條文有違憲之虞,應由大法官釋憲釐清,欣裕台目前資產近兩億元。

北高行認定,黨產會處分所依據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相關規定,有牴觸憲法的疑義,因此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解釋,並裁定,在大法官就聲請解釋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不服,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於今年八月駁回黨產會抗告而確定。

針對黨產會認定欣裕台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欣裕台向北高行聲請應停止執行。欣裕台主張,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已使財產先被推定為不當黨產,財產無法自由運用,影響正常營運,具急迫情形,也將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

北高行審理認為,欣裕台雖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現有財產並非直接產生「不當黨產」的效果,欣裕台此項聲請,不符停止執行規定的「難以回復損害,且有急迫情事」的要件,故駁回聲請。

欣裕台不服,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北高行裁定並無違誤,昨駁回抗告,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