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證實天母置產:展現對台承諾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昨天起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開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致詞強調,在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將持續強化和擴展美台關係。(圖文:記者黃佳琳)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昨天起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開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左)致詞強調,在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將持續強化和擴展美台關係。(圖文:記者黃佳琳)

2018/11/30 06:00

〔記者呂伊萱、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證實,AIT斥資十一.六億元購買天母預售建案,計畫打造為AIT員工宿舍。AIT表示,美國堅定承諾維繫與台灣的長久友誼,在台置產也是此承諾的另一種展現,但不表示美國一中政策或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有所改變。

本報昨日報導,AIT砸下十一.六億元向上市公司新美齊買下原本要在天母推出的預售建案,計畫打造為AIT員工宿舍。

AIT發言人孔世杰(Jesse Curtis)昨證實此事表示,AIT與新美齊公司(Jean Company)於十一月廿八日簽訂有條件購買協議,購買位於天母的預售大樓建案。待建案完工後,AIT計畫將房舍做為員工與家屬的宿舍。這並非AIT第一次在台購置不動產。

AIT進一步表示,美國堅定承諾維繫與台灣之間長久的友誼,美台雙方共享價值,並在許多區域與全球事務上密切合作。此次在台置產,即為此承諾的另一種展現,但並不代表美國的一中政策或是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承諾有任何改變。

根據新美齊董事長林傳捷受訪表示,該案規劃原為地上十三層、地下三層的住宅建案,戶數二十三戶、坪數約四十五坪,今年八月才取得建照。不過,新買家買下後,將變更設計,戶數與坪數會變動,加上資訊、網路等特殊設計需求,因此還無法確定最終興建模式,預估處分利益為一億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時對此表示,美國認為中華民國是他的長期友人,因此興建自己的辦公廳舍,而且最好從處長到所有的職員都有宿舍,「這很好」,這也是美國與中華民國邦誼永固的明白信號,「是很好的事情」。

吳敦義指出,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當時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請託,要找一個新的辦公廳舍地點,他指示內政部次長林中森邀集外交部與台北市政府討論,最後挑選在內湖,而且以特種建築物的方式,終於解決AIT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