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資金介入選戰 檢調鎖定逾30件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右)昨表示,目前境外資金流入試圖影響選舉,檢調正過濾的案件有30多件。(記者李欣芳攝)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右)昨表示,目前境外資金流入試圖影響選舉,檢調正過濾的案件有30多件。(記者李欣芳攝)

2018/11/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將於本月廿四日投票,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行政院院會指出,這次選舉有別於以往,包括公投案與選舉同時舉辦、境外資金流入試圖影響選舉、幫派或團體以政黨名義滋擾社會秩序、假訊息快速傳播產生負面效應,各機關要提高警覺。

來自中國件數 偵查完結後說明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則表示,境外資金流入試圖影響選舉,檢調正過濾的案件有三十多件;另外,最近流入的境外資金比較多,有多少從中國大陸過來,必須等偵查完結才能說明。

知情官員透露,目前傳出有中國資金匯入,疑支持特定候選人,境外資金介入方式之一,是落地招待選民到中國旅遊,檢調目前過濾的不明境外資金流入,要干擾台灣選舉,就有不少是中資或港資。

賴揆指示全力查察 遏止不法

行政院昨召開院會,賴揆聽取內政部與法務部的「治安維護工作執行」報告以及「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工作」報告後表示,年底九合一選舉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檢、警、調、廉政、政風機關均應全力投入選舉查察工作,彰顯政府查賄的決心,並請各機關提高警覺,運用已建立的檢警情蒐聯繫通報平台,聚焦打擊並迅速檢肅到案。

賴清德表示,目前檢察機關各項選舉查察受理案件中,以現金買票、贈送禮品及招待出遊類型較多,請持續加強蒐證及查緝,遏止不法犯行。

另外,賴揆也對假訊息快速傳播產生負面效應感到憂心,認為是這次選舉有別於以往的特殊性與挑戰之一,要各機關提高警覺。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院現在由政務委員羅秉成聽取法務部、國安單位與通傳會等各方意見,都還在分析與整理資料當中;至於另一政委唐鳳主張以「數位通訊傳播法」處理即可,這也是一種意見,現階段則是在討論現有法律有哪些不足還可再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