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澳軍艦過台海 軍方官員:打破中國內海圖謀

路透20日引述美方官員報導,美國正考慮再次派作戰艦艇通過台灣海峽。圖為今年七月航經台灣海峽的美國軍艦DDG89。(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路透20日引述美方官員報導,美國正考慮再次派作戰艦艇通過台灣海峽。圖為今年七月航經台灣海峽的美國軍艦DDG89。(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10/2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及澳洲軍艦相繼航經台灣海峽,美軍還計畫下月在台灣鄰近海域展開演練,引發各方關切,軍方資深官員昨天表示,台灣海峽為公海,各國船艦都有自由航行的權利,預料將會有更多國家的船艦航經台海,以行動展現民主國家捍衛自由民主的行動,打破中國希望台海經營成「中國內海」的意圖。

軍艦迫近恐再發生 我須因應準備

但資深官員也指出,美中軍艦日前在南海海域遭遇時,發生雙方軍艦迫近幾乎擦撞事件,若是處理不慎,極可能引發軍事衝突,美國等國家軍艦航經台海時,若是與中國軍艦也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情勢可能更加複雜,我方也應早做因應準備。

澳洲媒體也披露,澳洲官方釋出訊息,指澳洲海軍的飛彈護衛艦墨爾本號在九月曾航經台灣海峽。澳洲國防部則婉拒透露,過去兩年澳洲海軍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的次數。

我軍方官員對此表示,澳洲海軍對中國蠻橫行為的不以為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澳洲海軍軍艦今年四月要從南海到越南時,也在南海遭到中國軍艦的挑釁,澳洲軍艦同樣不甩中國軍艦。

軍方分析,中國在台海、南海的動作越大,姿態越高,越是會引起各國的反感,也正因為如此,多個民主國家就會在該國軍艦航經台海及南海時,展現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甚至是一改往日的低調與被動,而是採取主動宣布的立場。

傳美11月台海軍演 迄今尚無公告

對於美軍可能會在十一月間,於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練一事,軍方官員說,若屬於軍事演習,美軍就會在事前進行公告,以提醒航經該演習區域的船艦及飛機注意安全,「但至目前為止,美軍尚未有這個公告」;至於美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練,會不會在事前通知台灣,官員說,美國與台灣軍事交流互動良好,我方一定會有所掌握。

西太平洋美中軍機 我方均有掌握

美軍長程轟炸機近來頻頻在西太平洋活動,也多次進入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軍方官員表示,美中軍機在西太平洋活動,無論是機型及航線,都在我方掌握當中,「台灣與美國軍方也已經開通敵我識別碼,美國軍機在我方雷達上,顯示的就是友軍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