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公開善款支用明細」蔡碧仲承諾 被委員會打槍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開記者會說明善款支出問題。(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開記者會說明善款支出問題。(記者王錦義攝)

2018/10/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上月承諾,花蓮○二○六震災募得善款高達廿七億元,支用明細,希望可每個月公開一次,但善款監督委員會開會後,召集人張善政裁示「仍維持半年公布一次」,讓蔡碧仲相當「意外、遺憾」。

蔡碧仲說,縣府已備妥所有善款明細資料,依法送善款監督委員會審議,不過張善政仍裁定依上次決議在十二月公布,他服膺「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因此尊重委員會決定。他強調,一定會在十二月卸任前,把善款明細全部公布清楚。

花蓮○二○六震災後,來自台灣、國外等上百萬筆善心捐款高達廿七億元,但賑災捐款及使用明細從三月十二日起至今只有公布五次,最近一次是六月廿九日「只公布到五月底的資訊」。因此蔡碧仲本月九日表示,將在今天前公布善款使用明細,而且改成一個月一次,讓資訊公開、透明。

張善政五月曾表示,善款使用項目已匡列完成,善款使用項目大概九成以上都定了,未來支用的錢就依照通過的項目動支,由於善款委員會已沒有密集開會,四月份第四次會議就已決議,收支明細就依公益勸募條例規定的時間半年公布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