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翠代理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代理主委。(資料照)

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代理主委。(資料照)

2018/10/17 06:00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因「東廠說」爭議辭職下台後,主委黃煌雄也於日前請辭,主委、副主委皆出缺。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由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出任代理主委。另楊翠原兼任促轉會發言人,經促轉會內部推選,改由促轉會委員葉虹靈兼任發言人。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這是取巧規避國會監督,他並質疑楊翠有鮮明政治立場,由楊翠擔任促轉會代理主委,更坐實前主委黃煌雄早被架空,如今是「東廠打手正式上任」。

谷辣斯回應,由楊翠出任代理主委,是因為考量楊翠在專任委員中相對資深,且在決定人選的過程中,也有和其他委員討論,大家都認為楊翠是適合人選。

楊翠表示,她個人的榮辱不是最重要問題,她從本來不願意、但後來願意暫代主委,就是因為促轉會不能空轉,且她在促轉會任期只有兩年。代理主委只是過渡期,讓公文和公務可以進行,等待行政院儘快找到新任主委與副主委後,讓業務正常運轉。

楊翠表示,促轉會非首長制,任何人擔任主委或代理主委,都無法一人決定促轉會方向。對於立法院本會期審查預算,楊翠表示,她會努力承擔促轉會是代理主委的責任,若促轉會預算遭不當杯葛,只要國民黨立委願意讓她好好說明,她會仔細說明各項預算的原因,以及轉型正義工程要做到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