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喊卡 賴清德將強力助攻蘇貞昌

蘇貞昌表示樂見行政院停建深澳電廠。(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表示樂見行政院停建深澳電廠。(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13 06:00

20日賴蘇將合體造勢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北市選情激烈,藍、綠選前都卯起來動員,繼宣佈深澳電廠停建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二十日與蘇貞昌合體,一個晚上連趕三重、板橋兩大新北票倉造勢;隔一週的週末,蘇貞昌將與三名在傳統綠營艱困選區擊出好球的綠營縣市長合體,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將齊聚新北市為蘇貞昌強力助攻。

據透露,在三重造勢晚會將同步舉行賴清德與蘇貞昌合拍廣告的首映會,廣告在賴揆的故鄉—新北市萬里區拍攝取景,廣告開場,賴揆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的爸爸葬在這裡,這就是我故鄉。」賴清德將以新北市子弟的角色來推薦前輩。

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都是在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的狀況下,打下「會做事」的執政基礎,政黨色彩較淡,三名縣市長將會緊接在賴清德之後,一起為蘇貞昌站台,營造勝選氣勢。

對於深澳停建議題,蘇陣營評估,雖然不會「直接」造成選民板塊運動,卻能夠拆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長久以來的「深澳防護罩」,讓侯友宜不得不面對其他市政議題與辯論,而對於市政的理性辯論,有助於蘇貞昌吸引青壯年和中間選票,提前「黃金交叉」。

青年「次」客助選團成軍

此外,民進黨青年部昨邀請青壯世代民進黨政務官召開記者會,組成「青年『次』客助選團」。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這次推出「青年次客助選團」,希望年輕的幹部,透過這樣的方式,把他們的故事說出來與全台灣的人民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