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長寶座 國民黨提前引爆爭奪戰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昨成立競選總部,就傳出市議員參選人邀柯P站台。(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昨成立競選總部,就傳出市議員參選人邀柯P站台。(記者陳志曲攝)

2018/10/11 06:00

秦慧珠邀柯P站台 市黨部主委嗆祭黨紀處分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周彥妤、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二十一日成立競選總部,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提前引爆台北市議長爭奪戰暗潮,消息曝光後,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內部會議嗆聲「誰邀柯大家票不要給他!犧牲那席在所不惜!」並揚言黨紀處分;秦昨隨即對外表示「已致電柯市長辦公室婉拒」。

姚酸:輪到丁丁煩惱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受訪酸說,國民黨主張的「九二共識」與柯文哲主張的「兩岸一家親」,互相爭奪親中路線選票,未來兩者將發生棄保效應,「丁丁加油,該煩惱的,現在就輪到你了」。丁守中則說,「炒個新聞而已吧」,並強調他會是下任市長,秦慧珠不會這麼笨。

台北市議會六十三席議員,本屆國民黨當選廿八席、民進黨廿七席,均未過半,國民黨與新黨及其他議員合作才過半取得議長寶座。國民黨籍現任議長吳碧珠裸退,有意角逐議長寶座者動作不斷。

藍營多人表態要選議長

國民黨表態參選議長者包括副議長陳錦祥、議員秦慧珠、王欣儀、歐陽龍等。許多議員私下坦言,柯文哲常會問「選舉我可以幫你做什麼」,或表達想透過議員參加藍營人士民間活動。

秦慧珠預計本月廿一日舉辦松山區競選總部造勢大會,柯文哲爽快受邀出席,讓不少議員疑惑,柯雖「由墨綠洗藍」,但秦是黃復興黨部,兩人政治光譜太遙遠,懷疑秦可能想衝高票,以利議長選舉氣勢。柯營人士坦言,面對議長選舉,柯不方便對政黨「侵門踏戶」指手畫腳,因此用出席競總開幕方式表態。

黃呂錦茹說,國民黨提名的議員,就是要和市長參選人一起助選,互相拉抬,不准任何議員在競選總部成立時邀柯站台。她對此事很不高興,國民黨好不容易凝聚士氣,大家要團結,怎麼可以獨自跑去和柯站在一起,不可取,如有這種狀況,一律黨紀處分,犧牲那一席也在所不惜。

秦慧珠:已婉拒柯出席

秦慧珠則解釋,當初是因競選總部要成立,辦公室人員想說邀丁守中,也禮貌性邀請柯文哲,當時也不知道柯會不會來,直到前天下午才正式回覆,不過昨已婉拒柯出席。對於外傳找柯是為選議長,秦慧珠說,這想法有點太誇張了,議長人選黨內有初選,還輪不到柯文哲來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