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官移植爭議 北社要柯P踹共

柯文哲昨談到葛特曼事件時表示,對選情應該沒有扣分。(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昨談到葛特曼事件時表示,對選情應該沒有扣分。(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09 06:00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屠殺」作者葛特曼上週來台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中國器官移植一事,扮演中間人、葉克膜推銷員及導師。台灣北社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柯文哲就葛特曼指控內容正面回應。

對於葛特曼指控,柯文哲委託律師控告葛氏妨害名譽,葛特曼五日接受近九小時庭訊,並於昨搭機離台。對於北社的記者會,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表示,有心人士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提出指控,甚至重創台灣的急重症醫學也在所不惜,其心可議;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會再對外發言,以免影響司法判決。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批評,柯文哲涉及器官移植風波,至今不敢站出來揭發、指責中國不是,反而說葛特曼的不是;至於葛特曼拜會立法院行程被取消,葛特曼對各黨反應非常失望,台灣人拚公義,不該有選舉假期。

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活摘器官是人類在地球上最邪惡的事,柯文哲作為醫生和台北市長,至少要對於活摘器官表達反對及譴責,但柯從未對此事表示意見,好像是默許、認為理所當然,這種人適合當台北市長嗎?若讓柯繼續連任,台灣會被全世界恥笑,希望台北市民了解柯文哲真面目。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柯文哲在技術上對生命的貢獻有創見,但若器官提供是來自不人道的摘植行為,就是不對。在技術移轉時,應按照專業倫理做選擇,但柯沒好好把持,面對問題也嬉皮笑臉,以為迴避可以擺脫質疑。

蔡丁貴說,柯文哲應該勇敢站出來向社會道歉,並代表台灣站在維護人權的立場,譴責中國。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則說,柯文哲事件恐讓台灣在世界人權標準上受到很大質疑,此事也讓醫生和台大蒙羞,「所有聲望都打六折以上」,因此他認同柯媽媽的話,「要柯文哲不選了!」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對國際社會來說,台灣若在器官移植和活摘議題打模糊仗,就是「邪惡共同體、兩岸一家黑」。葛特曼並向他說,對自己的庭訊陳述非常有信心;接下來,希望柯文哲也向法院交代清楚。

選情有無影響? 柯:至少沒扣分

對於葛特曼事件對其選情影響,柯文哲昨受訪僅說「至少應該沒有扣分」。對於葛特曼昨天搭機離台,柯也兩度放話「(葛特曼)逃不掉的!」既然提告了,就請葛特曼到法院好好說明,若葛氏不來台應訊,就跨國提告,看他要逃去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