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開聽證會 黨產會:婦聯會利息收入破300億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8/10/04 06:00

〔記者陳鈺馥、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天將召開「婦聯會財產是否不當取得財產」聽證會,現查出婦聯會歷年利息收入合計高達三○一億元,更發現蔣宋美齡藏在紐約的廣東銀行六百萬美元(約兩億台幣),在前主委辜嚴倬雲任內,一度被改存至中信銀紐約分行,曾為婦聯會最大一筆海外資產。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強調,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也無不當黨產,黨產會都是以不當前提在計算婦聯會財產,她將提出資料及數據做說明。婦聯會也發表聲明強調,有權利保留資產,繼續長達六十八年的公益事業。

據黨產會調查,婦聯會憑藉國民黨威權體制,長年收取勞軍捐,最後一年勞軍捐所剩結餘款為一九二億元,名下財產數十年靠著「錢滾錢」孳息,從一九九○至二○一五年,共賺進三○一億元利息收入。

「三八五億元是花剩下的錢!」黨產會委員透露,先不論歷年支出或婦聯會的錢被誰搬走,從目前調查檔案顯示,婦聯會歷年利息收入加上勞軍捐結餘款,財產收入最高合計四九三億元。

黨產會統計,婦聯會近十年捐助金額約廿億元,包含捐給國民黨及其政治人物共六億元,捐十四億元給婦聯會四大基金會、振興醫院等單位。

蔣宋美齡兩億藏紐約

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最大一筆六百萬美元的海外資產,曾定存在中國信託銀行紐約分行,這筆近兩億台幣財產,來自蔣宋美齡在中國的新運指導委員會,與台灣勞軍捐無關。

黨產會表示,來自中國新運指導委員會六百萬美元,現不考慮收歸國有,但來自台灣的勞軍捐及利息收入,已推定為不當黨產,本次聽證也不准婦聯會再亂撒錢,以一名學者十萬元車馬費請人來護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