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稱「危險的事」 賴揆說「確實如此」/中國居住證 模糊台與中界線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03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九月初開放台灣人民申請居住證,引發國安疑慮。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在立院施政總質詢指出,中國居住證「模糊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界線,是危險的事」,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時認同說,「確實是如此,沒錯。」

賴揆強調,中國檯面上說居住證是給人民方便,但「也有它的政治目的」,政府會解決這個問題,避免社會對立。

林昶佐質詢表示,有外媒將台灣稱為中國一部分,並引述台灣政府說法,稱台灣也自認為中國一部分。賴揆表示,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外國媒體錯誤認知,政府有責任更正;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任何國家或媒體對台灣有錯誤認知,他都會予更正。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指出,若要管制領有中國居住證的台灣民眾,持有日本在留卡、美國綠卡的民眾,要不要全面比照辦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答詢表示,美國對台灣沒有併吞企圖,但中國很清楚「要併吞台灣」,以完成所謂祖國統一大業,台灣應切實面對。

綠卡要不要管制

陳明通︰美沒要併吞台灣

陳怡潔表示,政府雖宣稱對領有居住證的台商寬容看待,事實上卻是「雞雞歪歪」,台商當然會不爽;陳明通強調,政府對在中國就學就業的同胞,因生活上的便利、取得居住證是「寬容看待」,但對北京政府想透過居住證遂行政治目的,政府要「嚴加控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