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馬售台18具狙擊莢艙 F16戰力再升級

美國洛馬公司宣佈,預計出售給台灣18具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狙擊標定莢艙),將可大幅提升台灣F16戰機日間及夜間對地攻擊能力。(圖取自洛馬公司官網)

美國洛馬公司宣佈,預計出售給台灣18具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狙擊標定莢艙),將可大幅提升台灣F16戰機日間及夜間對地攻擊能力。(圖取自洛馬公司官網)

2018/09/30 06:00

美對台3.3億美元軍售案中的一項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日前宣佈價值達三.三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國防部當時僅稱是包括F十六、IDF戰機在內的四型軍機、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採購案,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接續宣佈,相關軍售案中,包括出售給台灣十八具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狙擊標定莢艙),將可大幅提升台灣F十六戰機在經過性能提升後的日間及夜間對地攻擊能力。

可遠距精準標定目標 提升對地攻擊能力

標定莢艙能讓飛行員在遠距離精準標定目標,並將高畫質影像傳回作戰指揮中心,美國各型主力戰機及轟炸機,均全面配置此型莢艙。這款性能先進的狙擊標定莢艙,可在一萬五千公尺的高空偵測地面目標,準確度是我國空軍現役LANTIRN莢艙的十倍,偵測距離可達五倍,駕駛可準確攻擊,大幅提高攻擊效力,減少非軍事人員傷亡。

國防部本月二十五日表示,美國政府就「F十六等四型機標準航材零附件」之三億三千萬美元對我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並指出,此軍售案是我國去年向美方提出,項目為F十六、C一三○、F五、IDF等四型機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後續將由空軍與美方簽訂發價書,並規劃接運入庫期程及預算編列事宜。

軍方當時未觸及個別裝備的相關內容,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隨後發佈訊息指出,洛馬公司生產的狙擊標定莢艙,已收到美國政府許可的兩筆海外軍售訂單,包括巴林皇家空軍的十九具,以及台灣的十八具,將用於台灣F十六的性能提升計畫項目。

根據國防部向立法院提出的F十六戰機性能提升案說明報告,我國已向美方訂購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ATP),金額以台幣計算為二十五億六千五百餘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