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天欽風波 促轉會今討論是否懲處

張天欽(資料照)

張天欽(資料照)

2018/09/2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促轉會繼廿一日公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風波的首波調查報告後,今天將召開委員會,並在會後公布第二波最終的調查報告,據悉,委員會今將觸及是否進行責任追究與進一步懲處的問題。目前傳出有人認為張天欽事件確實是相當嚴重的失言,應有所懲處;也有人認為張已請辭以示負責,應到此為止。

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表示,有關今天定調的調查報告是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或發布懲處名單,要由今天委員會討論後才能定調,畢竟促轉會是合議制。

促轉會廿一日公布的首波調查報告指出,八月廿四日會議在討論人事清查與除垢法的新聞處理過程,張天欽和部分與會人員言談涉及選舉、特定個人,雖非正式會議,但場合在會內,仍是嚴重失言,傷害轉型正義的工作進程。

據悉,促轉會最終的調查報告已完成,今天將向委員會提報對整個事件的判斷、詮釋與處置方式。有關處置方式,張天欽已在第一時間請辭,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吳佩蓉已請辭獲准,另一副研究員張世岳請辭獲准,主任秘書許君如則申請歸建陸委會獲得同意。

不過,是否有責任追究與懲處名單,將由委員會定奪,楊翠說,目前還沒定論,要由委員會決定,除了促轉會專任委員,今天會議也要聽取其他兼任委員意見才能定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