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龍海強操演本週登場 模擬國共機艦大對抗

IDF戰機(大圖)、F-5E戰機(右圖)機腹掛載「電子靶」,先後進駐空軍花蓮基地,將執行「天龍操演」靶機任務。 (記者游太郎攝)

IDF戰機(大圖)、F-5E戰機(右圖)機腹掛載「電子靶」,先後進駐空軍花蓮基地,將執行「天龍操演」靶機任務。 (記者游太郎攝)

2018/09/09 06:00

假定共軍繞台演訓 轉為軍事突襲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及海軍將在本週起舉行年度戰術總驗收,模擬共軍出動大批戰機及軍艦繞台演訓,並且由演訓轉為軍事突襲,自台灣東方向我本島發動海空攻擊,紅藍軍雙方進行戰機及軍艦的大部隊對抗演練。

軍方官員指出,這項大規模的軍事操演,是在台灣東部的海空域進行,由於參演的戰機及軍艦數量龐大,演習區域幾乎與五分之四個台灣大小相等。

西部戰機東調演練 艦隊紅藍編組

官員表示,空軍的年度戰術總驗收是以「天龍操演」為代號,原本部署在西部及東部空軍基地、IDF經國號戰機、幻象戰機及F-16等各型戰機,都會調派到台灣東部空域進行對抗演練,由於參與的戰機量相當多,為了避免出現戰力空隙,台東基地的F-5戰機要分別進駐各個空軍基地擔任戰備任務。

他指出,海軍艦隊的年度戰術總驗收,代號為「海強操演」,將海軍現有各型軍艦的編隊打散,再分別組成紅藍兩軍的艦隊,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紅藍艦隊對抗演練,模擬共軍艦隊在進行遠海長航以及繞台演訓期間,對台發動猝然攻擊,我海軍艦隊立即迎戰,並且與空軍聯合作戰擊退來犯敵軍。

官員表示,空軍副司令熊厚基中將日前主持一○七年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任務總提示時指出,此次操演會以「濱海決勝」為場景,結合海軍的「海強操演」,規劃海空聯合操演課目,藉此強化聯戰效能,進而提升整體戰力。

官員說,過去幾年的天龍操演及海強操演,多選擇在秋季進行,今年度則規劃在下週起進行,除規劃紅藍兩軍的戰機及軍艦進行大部隊對抗之外,還會進行各個戰備項目的演練。

官員說,去年實施的項目,包括模擬我空軍戰機遭敵火擊落,飛行員跳傘逃生後,我方在敵火下進行緊急救援;敵軍戰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後,進一步逼近我領空,空軍各型防空飛彈陣地進行鎖定及追瞄演練,空軍防空部隊以三五快砲進行實彈射擊演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