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型飛彈突擊艇 316億籌建60艘

國防部預算書昨公布,海軍新增採購計畫,以「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最受矚目。圖為海軍去年在澎湖實彈演練。
(資料照)

國防部預算書昨公布,海軍新增採購計畫,以「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最受矚目。圖為海軍去年在澎湖實彈演練。 (資料照)

2018/09/01 06:00

三軍採購項目曝光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一○八年度國防部預算書昨送抵立法院,三軍各項新興的建軍採購項目也正式亮相,由參謀總長李喜明倡議的「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將在明年開始執行,軍方核定以三一六.三八億元,籌建六十艘微型飛彈突擊艇;軍方向美採購M1A2戰車計畫則列為機密預算。

M1A2戰車採購 列機密預算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為三四六○億元,三軍都有新增的建軍武器系統採購項目,在反登陸作戰方面,各界關切的向美採購M1A2戰車案,並未出現在公開預算項目中;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M1A2戰車採購計畫已經列入明年度機密預算內,但對於究竟會採購多少數量,以及總經費達多少額度,軍方則不做評論。

軍方一直希望向美採購約百輛M1A2戰車,除了可做為陸軍北部地區的反登陸作戰主力,陸軍裝甲部隊換裝新式的主車,也具有振奮部隊士氣的用意。相關官員先前曾表示,我國計畫採購一百餘輛M1A2戰車,總經費預估達兩、三百億元。

明年度新增的陸軍裝備還包括:籌購人員攜行式短程防空飛彈,陸軍將以七十二.六五億元採購,明年度起至一一一年度期間都只編列作業費,付款高峰期為一一二年度至一一四年度。

此外,陸軍還將向中科院採購六套「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加上配套的指管系統及武器陣地,全案總經費為七.二五億元,將自一○八年至一一○年的三個年度內完成。

海軍的新增採購計畫,以「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最受矚目,「微型飛彈突擊艇」為四十五至五十噸重的小型飛彈快艇,上面搭載兩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平時可在國內各個漁港靠泊掩蔽,戰時則可機動出港作戰,並在距離台灣本島數十海里的海域攻擊敵艦,形同將陸上的反艦飛彈陣地,向外海推進數十海里。

在海軍其他新興建軍計畫方面,海軍將以三十六.五八億元,籌建新型救難艦;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第二階段也在明年開始啟動,將以二四五.四九億元籌建原型艦;潛艦國造也將在明年起進入第二階段,軍方將以四九三.六二億元,建造國造潛艦的原型艦。

空軍明年度的大型跨年期軍事採購案,大多為持續案,其中,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明年編列九十一.七億元,愛二飛彈性能提升案及愛三飛彈採購案已進入尾聲;新式高級教練機首架已於今年六月組裝,預計在一一五年完成全數交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