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前瞻基建執行率30.15%?國發會︰預算執行率應為75.6%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8/19 06:00

網傳內容:

媒體報導指稱,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總體執行率僅30.15%。

查證結果:

國發會澄清指出,這是媒體對執行率的認知有誤,前瞻建設的預算執行率應為75.6%。

國發會表示,政府為掌握計畫執行效率,計畫執行前,會將計畫核定經費按月分配預定執行數,而「計算經費實際執行數」與「按月分配累計數」之比值,即為執行率之定義。

媒體指稱執行率30.15%,是將實際執行數除以總經費得出的計算結果,不是政府計畫執行率定義。事實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截至今年6月底止,特別預算累積預定支用數427億元,實際執行數323億元,預算執行率應為7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