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授權法 支持提升台防禦力

漢光演習(資料照)

漢光演習(資料照)

2018/07/27 06:00

兩院協商版本公布 力挺美台軍隊的高階交流與聯合訓練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五日報導〕美國國會今天公布二○一九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兩院協商版本全文,支持強化台灣部隊的妥善率,增加美台軍隊的高階交流與聯合訓練,但刪除了原本參院版本中「要求美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等文字。

協商報告雖將部分文字修改得較為保守,但多數友台的條文內容都保留了。這份協商報告還需要參、眾兩院在休會前通過一致版本,再送交川普總統簽字後才能生效成為法律。

刪除參加漢光演習

美國國會要求法案生效一年後,美國國防部長在與台灣諮商後,針對台灣軍力提出一份總體報告,特別是台灣的後備軍力,報告中還要提出改進的具體建議。

法案中還有「國會意見」部分,對台灣仍表達強力支持。其中包括強調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礎;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美國應強力支持台灣透過軍售、商售與工業合作取得防禦性武器,特別是在不對稱和水面下戰力方面。

國會也主張,美國應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及時審查並回應台灣的軍售需求;美國國防部長應推廣美台兩軍之間實際的訓練和軍事演習的機會,並依照台灣旅行法推動資深國防官員與將級軍官的交流。

國會主張美台應增加人道救援與救災合作,美國防部長應考慮讓美國醫療船訪台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的一部分,改善美台在救災方面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