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崛起 主力戰機女飛官亮相

空軍昨日在台東基地介紹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圖右起為F-16上尉飛行官蔣惠宇、幻象2000上尉飛行官蔣青樺、IDF上尉飛行官范宜鈴與F-5中尉飛行官郭馨儀。(記者涂鉅旻攝)

空軍昨日在台東基地介紹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圖右起為F-16上尉飛行官蔣惠宇、幻象2000上尉飛行官蔣青樺、IDF上尉飛行官范宜鈴與F-5中尉飛行官郭馨儀。(記者涂鉅旻攝)

2018/07/1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東報導〕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女力」崛起,空軍官校一○三年班畢業的范宜鈴、蔣青樺、蔣惠宇上尉,都是俗稱的「八年級生」,卻已分別成為IDF經國號戰機、幻象二○○○戰機、F-16戰機飛官,也是我國換裝二代戰機後,首批女性飛官。三人皆認為,女性和男性的操課項目、須克服的難關、標準皆一致,並無男女之分。

駕駛幻象 蔣青樺一圓浪漫夢

駕駛IDF戰機的飛官范宜鈴表示,雖外界會問男女有何不同、女性身體是否較無法負荷等問題,但她認為「不會」,畢竟男女須承受的壓力、課程、訓練、任務都一樣。而當飛行員對她而言,是從小嚮往之事,夢想啟程後,「就只是比別人更踏實完成」。

幻象二○○○戰機飛官蔣青樺說,她家就住在桃園國際機場附近,因此從小就有飛行夢,對她而言,駕駛戰機能做出更特別的飛行動作,非常「浪漫」,而法國製的幻象戰機也是浪漫、優雅的戰機代表。對於艱辛的受訓過程,蔣青樺認為,身邊同儕扮演重要角色,如遭遇困難時,可互相詢問幫忙、分擔公差。

父親與兄長均為軍人的F-16飛官蔣惠宇表示,她喜歡挑戰自己,飛行也是她自己的夢想,對於自己能完成挑戰,感到很開心。對於女性擔任戰機飛官一事,蔣惠宇認為,男女差別並不大,有無認真想做事比較重要,「男生、女生都會犯錯」。至於為何選擇駕駛戰機?蔣惠宇說,「要飛就飛最好的」,為達成抗G力標準,也須加強重量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