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軍事交流有關 美日韓都出席

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直升機昨舉行成軍典禮,美、日、韓代表都有出席觀禮。(記者叢昌瑾攝)

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直升機昨舉行成軍典禮,美、日、韓代表都有出席觀禮。(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1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隸屬陸軍六○一旅的阿帕契直升機昨舉行「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生產商美國波音公司皆派代表出席,現為日本在台協會涉外室主任的日本自衛隊退役少將渡邊金三、韓國在台代表處聯絡組代表金明珍皆與會。據悉,美、日、韓代表和軍售或武器交流有關,至於美國空騎部隊現役高階軍官,則未如外界預期出席。

根據陸軍航特部的出席外賓名冊,美方出席者包括隸屬於美國在台協會代表Michael Kolton,以及阿帕契國際辦公室代表Lance Culver等人。日本在台協會涉外室主任渡邊金三也出席,他曾任日本自衛隊情報保全隊少將司令,已在二○一六年三月退役,韓方則派曾任軍職的韓國在台代表處聯絡組代表金明珍與會。

除美、日、韓三國,我國友邦亦派駐我國武官出席。據透露,此次與會者除武官或駐我國代表處人士外,其餘都是和阿帕契軍備有關人物,未有美軍現役高階人員參與。

知情人士表示,在我國阿帕契直升機建軍過程,包括基地棚架搭建、戰力養成等,美方提供給我方諸多協助。另外,台、美、日、韓皆為阿帕契直升機使用國,也具備美國「印太戰略」地緣關係,這也和武器系統、戰術運用等項目密不可分,我方因而對於其他國家參與典禮,抱持歡迎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