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76.8萬青年票》柯直播宣傳 海選年輕人助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日前在臉書宣布以海選方式招募競選團隊,昨已收到1200多封履歷。(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日前在臉書宣布以海選方式招募競選團隊,昨已收到1200多封履歷。(記者鍾泓良攝)

2018/07/09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年底選戰開打,台北市二十歲至四十歲的青年人口約七十六‧八萬人,成兵家必爭之地。為鞏固與拉高青年投票率,台北市長柯文哲除開設IG、LINE@等社群帳號,嘗試以直播方式宣傳施政成績,同時鎖定多項有感政策,包含青創、公宅、私幼補助,做為藍綠夾擊下的決勝關鍵。

根據台北市民政局五月統計,台北市二十歲至四十歲的青年人口約七十六‧八萬人,若以中選會統計,二○一四年台北市長選舉投票率七成計算,今年約有五十三‧七萬名青年會去投票。

從歷次民調看來,柯在年輕族群中的支持度居高不下,因此柯陣營認為,如何再進一步催出四十歲以下選票,力推青年有感施政,將是未來著墨的重點。

繼開設臉書、推特、IG等社群帳號,柯文哲LINE@帳號今年六月廿二日上線,目前逾十七萬人追蹤,傲視群雄。柯並自今年三月起推出「柯P便當會」,以直播方式暢談市政議題,打破以往嚴肅呆板的政令宣導。

上網路節目 三天點閱破200萬

另外,為吸引年輕族群參與,柯文哲二日在臉書宣布以海選方式招募競選團隊,今天凌晨第一階段將截止。負責海選工作的幕僚昨表示,迄今收到一二六一封履歷,約三成為應屆畢業生、約一成在四十歲以上,又以開放民眾專長職缺、隨行及活動企劃等最搶手。

在長期耕耘下,柯文哲日前上網路節目,由藝人邰智源擔任一日幕僚,影片上架僅三天,點閱數就衝破兩百萬大關,展現柯團隊經營網路成績。

至於「友青政策」方面,柯幕僚透露,就業、居住、育嬰托幼是重點。包括私幼補助、公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等「有感政策」,「還有如支持電競產業、打造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帶動相關產業發展,讓年輕人有機會「衝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