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無人機偵蒐成效佳 軍方擬簽約合作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6/1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漢光三十四號」演習結合民間資源,協請民間無人機業者、營造業者投入演訓偵蒐工作。據了解,國軍事後評估成效良好,正研擬未來和民間業者建立更穩固的合作方式,甚至評估簽訂開口式合約的可行性,藉此強化軍民合作機制與戰力。

可能採「平時給錢、戰時動員」模式

「漢光三十四號」演習中,包括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的「聯合反空機降操演」,以及在北側中心進行的實彈射擊演訓,都可見民間無人機身影。軍方官員表示,此次採「連人帶機」模式,讓民間業者也身著全套軍服,納入部隊編制,軍方事後檢視,認為此舉獲得正面成效與評價,未來有意進一步加強合作。

官員表示,除國軍有意進一步列冊,統整民間動員能量外,未來也可能採「平時給錢、戰時動員」模式,進一步和民間業者簽署「開口式合約」,納入國軍戰力一環。

官員也表示,我國國防預算有限,一年僅百億美元(約三千億餘台幣),遠低於中國,因此就應將有限資源做最有效運用,部分工作也可透過民間能量補足。他舉例,這次納入空軍基地外圍營造廠加入演訓,投入跑滑道搶修「他們比我們還專業」。

不過,官員也表示,雖充分運用民力為國軍未來發展走向,但如要將民間能量正式納入國軍動員編制之中,還須檢視「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實施辦法」等現有制度能否可行,將進一步評估後,再進行後續政策推動。

另外,軍方評估「漢光三十四號」演習成效,認為陸軍仍應採購精準彈藥,射程不見得要遠,但至少要防衛我國「家門口」,導致敵軍無法在我國近海掃雷、佈雷。另未來也將針對「全盤防衛構想」中的「準則發展」進行改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