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文大若使用不當 就處理

侯友宜(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記者邱書昱攝)

2018/06/13 06:00

〔記者賴筱桐、鍾泓良/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遭爆出租建物,供文化大學違規當宿舍「大群館」收租,侯友宜昨還是強調坦蕩,房子租給文大,若文大有使用不當的情況,「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大群館」土地使用分區屬「特定住宅區(二)」,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可以做集合式住宅,但不得申請寄宿舍,該棟於一九九七年所取得使用執照也屬集合式住宅。

市府︰是否為宿舍 待文大、教部詮釋

二○一二年郝市府時,建管處認定該棟應屬宿舍,但同年都發局卻認定屬集合式住宅,形成兩者定義出入。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大群館是否為學生宿舍,應由文大及教育部來詮釋,將依回應決定如何處置。

侯友宜昨透過競選辦公室向律師查證,律師說明,依法規「多戶住宅」(也就是集合式住宅)可以租、售給任何人,包括學生,在法律上沒有任何問題。

侯友宜昨接受電台專訪強調,一切程序合法,一塊土地蓋的建物有九十九戶,所以申請九十九個門牌,並不是一戶有九十九個門牌;至於外界質疑公安疑慮,房子出租給文大,如果文大有使用不當的情況,「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表示,根據市府發出的使用執照,「大群館」是申請九十九個門牌的集合式住宅,而非「一門牌九十九戶」的寄宿住宅。

林說,二○一二年時,議員李慶元安排現勘,建管處認定大群館屬H1類組宿舍,應比照宿舍要求公安申報,並在當時對文大開罰六萬元。然而,都發局都市規劃科也在當年發函,認定大群館屬多門牌住宅,雖出租供學生使用,但仍屬於集合式住宅,因此尚無違反土管規定,兩局處之間相互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