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選戰 國民黨將徵召楊文科

據了解,國民黨為鞏固新竹縣整體盤勢,將快刀斬亂麻,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馬參選縣長。(資料照)

據了解,國民黨為鞏固新竹縣整體盤勢,將快刀斬亂麻,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馬參選縣長。(資料照)

2018/06/10 06:00

〔記者施曉光、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提名方式爭議未解,但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採全民調的意志堅定,加上基層要求徵召一位能與五合一參選人融合的「母雞」聲浪極大,為鞏固新竹縣整體盤勢,國民黨將快刀斬亂麻,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馬。

「只有楊能團結竹縣」

可望13日中常會通過

據指出,經評估各種組合後,對國民黨傷害最小,且能團結新竹縣盤勢的人選就只有楊文科,既可兼顧客家族群、竹科票源,可能引發的衝突最小,又不會導致地方分裂,因此可望於十三日召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決定,並送當天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徵召。

林為洲未來動向

國民黨已做最壞打算

對國民黨中央而言,這是無法面面俱到的情況下,權衡輕重所做的選擇,雖然曾揚言不排除脫黨參選的立委林為洲最近轉趨低調,但國民黨已做最壞打算,包括評估萬一林脫黨所能帶走的藍營票源,認為受影響最大的應是民進黨鄭朝方,若林願留在黨內,連任兩年後的立委,則是最好的情況。

據悉,協調過程中,林為洲曾私下撂話,如果黨中央不快決定,就要脫黨參選。黨中央希望林既然要坐轎,就應努力排除反對聲音,其中反對力道最大的還是林的昔日同學、副議長陳見賢,如果林能克服,黨中央樂觀其成,如果克服不了,又要脫黨參選,那就是林的政治選擇。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要求「按照原有制度走」,黨內人士解釋,新竹縣始終止於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第四條所定的協調階段,未進入初選,且只有兩人同意指定民調公司,即表示參選人對全民調是沒有共識的,「一切仍照制度走」。

馬英九昨出席國民黨舉辦的黨員慶生會,受訪時談及香蕉滯銷議題,但當媒體追問是否與吳敦義在新竹縣長提名意見不同時,馬回說︰「嗯,我們還是談香蕉吧!」接著立刻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