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出手 力鞏台宏邦誼

古巴裔的眾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蘿絲蕾婷娜表示,她剛與宏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見面,會談時提醒他不要為金錢而相信北京的虛假承諾。(取自臉書)

古巴裔的眾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蘿絲蕾婷娜表示,她剛與宏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見面,會談時提醒他不要為金錢而相信北京的虛假承諾。(取自臉書)

2018/06/1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擔心中國挖台灣邦交國引起骨牌效應,古巴裔的眾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蘿絲蕾婷娜表示,她剛與宏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見面,會談時提醒他不要為金錢而相信北京的虛假承諾。蘿絲蕾婷娜並稱中國為空有承諾的「蜜糖老爹」(sugar daddy)。

晤宏國總統 蘿絲蕾婷娜:中國是蜜糖老爹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今天在國會舉行中國在拉美影響力的座談會。最近才訪台並與蔡英文總統會晤的蘿絲蕾婷娜說,她得知中國企圖拉攏宏都拉斯,但她相信宏都拉斯不會棄台灣而去。

宏國總統:中國確實想拉攏 做出許多承諾

蘿絲蕾婷娜指出,耶南德茲告訴她,宏都拉斯的問題是貧窮,他要從各方尋求財政支援,不過他也清楚美國和台灣是盟友。蘿絲蕾婷娜說,耶南德茲要求美國幫忙,而美國的援助確實重要。

耶南德茲還說,中國確實想拉攏宏國,也做出許多承諾。蘿絲蕾婷娜告訴耶南德茲,中國以往也在拉美及非洲撒錢,但很多承諾沒有實踐,她想耶南德茲會留下來的。

蘿絲蕾婷娜表示,她非常擔心中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愈來愈大,尤其在拉美與非洲,因此總在與外國官員會談時強調,與台灣維持關係符合他們最佳利益。

蘿絲蕾婷娜強調,中國不遵守遊戲規則,願意賄賂官員,台灣很難在金錢方面與之抗衡,但台灣有一個很好的故事可以說,有些價值不是用金錢可以換得的。她並說,中國的長期戰略是在西半球削弱美國的民主與影響力,建立有利於中國專制體制的新世界秩序,中國每奪走一個台灣邦交國,美國的影響力就會減弱。

蘿絲蕾婷娜主張,不管是經由簽署貿易協定,還是對台軍售,美國需要與台灣站在一起,深化美台夥伴關係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