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潛直升機汰換 我擬向美採購MH-60R

海軍規劃汰除老舊的500MD,計畫籌獲新式的MH-60R反潛直升機(見圖)。(路透檔案照)

海軍規劃汰除老舊的500MD,計畫籌獲新式的MH-60R反潛直升機(見圖)。(路透檔案照)

2018/05/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500MD輕型反潛直升機自一九七七年接裝迄今,服役已超過四十年,軍方高層官員表示,500MD目前是濟陽級軍艦專屬艦載反潛直升機,海軍已規劃,在籌獲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取代濟陽級軍艦的同時,就要同步汰除500MD,並籌獲新式反潛直升機。

服役逾40年 500MD將汰除

據指出,美國政府過去曾詢問我國,是否有意採購八至十架MH-60R反潛直升機,以取代現役老舊的500MD,但因當年開價過高,被我方婉拒。相關人士說,美方今年多次致函我方,表明有降價及議價空間,也將讓這項軍購案有起死回生的空間。

至於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建造計畫何時完成?軍方官員表示,海軍預計先建造一艘原型艦,在原型各項作戰測試獲得海軍認可後,再分批進行量產,建造數量估計可達十五艘,完成時程有可能在二○二五年左右。

我國海軍目前擁有500MD及S-70C(M)兩款反潛直升機。MH-60R和S-70C其實是「姊妹機」,我國在向美採購S-70C時,是以「商購」方式取得,若此次能採購MH-60R,則是以軍售方式採購。

MH-60R目前仍是美國海軍艦隊的主要艦載反潛直升機,但美國海軍也由MH-60R擔綱反艦任務的一部分,雖然無法發射大型反艦飛彈,但仍有一定破壞力。

MH-60R引擎馬力比S-70C強,不僅滯空時間更久,可搭載的武裝也更多,選擇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